我校与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6-01-15 09:43:10 来源: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郭玮

    1月12日下午,我校与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延庆区人民政府举行。延庆区区委书记李志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学亮,副区长谢文征,我校党委书记韩震,校长彭龙,党委副书记赵旻,副校长贾德忠出席签约仪式。

 

与延庆政府签约
    李志军对北京外国语大学选择延庆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李志军表示,作为“世界的延庆”,延庆的未来是美好的。现在,延庆面临2019世园会、2022冬奥会等世界级绿色发展大事,要求延庆具备世界的眼光,接受世界的检验,加强与世界的沟通,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合作为延庆架起了走向世界的桥梁。
    韩震指出,长期以来,北京外国语大学以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为导向,为我国外交、外贸事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也多次为北京的大型国际活动提供语言服务,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延庆合作,既能支持延庆的绿色发展,帮助延庆走向世界,同时,也将掀起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合作的一个新高潮。北京外国语大学将结合延庆筹办世园会、冬奥会的实际需求,精心设置培训和教学方案,切实推动双方合作的开展,并在现有基础上拓展和深化合作内容,使合作取得良好效果。

 

2
    谢文征介绍了双方合作背景和内容,与会人员就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座谈。贾德忠与谢文征分别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延庆区签订《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延庆成为北京市首个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行政区。
    根据协议,我校将与延庆区人民政府发挥双方特长优势,在外语及涉外文化、翻译服务及志愿者服务、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合作、青少年英语合作以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党办校办、学生处、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