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大学与科学大臣访问我校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6-01-07 09:26:45 来源: 外研社 编辑: 郭玮

    1月4日下午,英国前大学与科学大臣大卫•威利茨、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参赞吉姆•艾迪森访问我校。校长彭龙、副校长孙有中会见了大卫•威利茨一行。

 

英国大学与科学大臣
    彭龙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北外目前开设了70种外国语言,尤其以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见长。北外与世界上多所高校和学术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承办了22所海外孔子学院。北外非常重视与英国各大学的合作,与多所英国知名高校建立了密切合作。
    大卫•威利茨高度评价了北外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简要介绍了中英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模式,尤其是中英大学合作办学的现状。双方就在伦敦Silvertown地区寻求教育用地、投资合建北外国际校区进行了磋商。

 

2
    会谈结束后,大卫•威利茨发表了题为“英国高等教育的特点、未来挑战及中英合作机会”的演讲。大卫•威利茨介绍了英国高等教育的历史和特色,同时展望了在全球化背景下英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前景。讲座结束后,大卫•威利茨与在场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
    大卫•威利茨,现任英国Resolution Foundation执行主席。1992年至2015年期间,代表汉普郡哈文特市在英国议会担任下院议员。2010年至2014年7月担任英国大学和科学大臣。卸任后,被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聘为客座教授。2015年10月,被授予男爵爵位。
    校长助理、外研社社长蔡剑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英语学院副院长王展鹏等参加了会见。

 

(外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