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国与斯里兰卡——斯里兰卡高级政务研修班(2015)”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22 11:03:22 来源: 斯里兰卡研究中心、丝绸之路研究院 编辑: 郭玮

    12月22日,“一带一路:中国与斯里兰卡——斯里兰卡高级政务研修班(2015)”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本次研修班由我校与斯里兰卡公共行政与管理部、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斯里兰卡国家发展管理研究院、北外斯里兰卡研究中心、北外丝绸之路研究院承办,是中斯两国友好合作、大学与企业协同创新的成果体现。

 

2

   

    我校校长彭龙、斯里兰卡公共行政与管理部副部长布恩吉尼勒梅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彭龙在致辞中谈及研修班的意义:“在共建‘一带一路’的时代协奏曲下,加强中斯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增进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为构建中斯命运共同体奠定坚实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寇迪杜瓦库宣读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贺信。西里塞纳在贺信中高度评价我校僧伽罗语教研室、斯里兰卡研究中心为促进中斯教育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赞赏彭龙校长举办斯里兰卡高级政务研修班的建议,指出:“中国政府官员所具有的恪尽职守的品质、勇于开拓的精神、丰富的执政经验等都值得斯里兰卡官员学习。这些优秀品质对于我们斯里兰卡新政府实现执政宗旨与目标大有裨益。”

 

3
    中联部部长助理丁孝文作题为“让我们共同点亮印度洋上中斯合作的明灯”的主旨演讲。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昊、教育部国际司中外人文交流机制办公室处长杨晓春等出席活动。我校副校长闫国华主持仪式。

 

1
    本次研修班为期6天,将在北京和深圳蛇口两地举行,由中国专家学者就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生态、国际关系等领域的前沿情况作专题介绍,并安排参观相关研究中心、创新示范园区、自贸区,与代表性企业举行座谈会等。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镇绥、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何增科、香港城市大学荣休校长张信刚等将讲授专题课程。

 

(斯里兰卡研究中心、丝绸之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