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籁——诗与声的相遇”杨晨校友返校讲演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09 15:26:53 来源: 校友办 编辑: 郭玮

    12月6日,我校校友、著名广播主持人杨晨回到母校,举办“人籁——诗与声的相遇”讲演活动,为我校师生奉献了一场关于文字之美的听觉盛宴。
    杨晨的讲演围绕文字之美展开,他分享了自己对于文字韵味的感悟。解读新作《人籁》的名字时,他表示,万籁俱寂是大自然的声响,沉寂一冬之后,小虫从地下活动胳膊和腿,大地的毛孔张开,春天开始。他分享说:“文字的力量在于在苦苦不得起解的时候给你答案,给你大方向。”杨晨鼓励同学们在平日里学会放慢脚步,感悟自然的呼吸,如果心太忙碌,就会忽略生活中的美感,诗意来源于慢。
    谈起十年来的变化,他说对母校有着特殊的情节,是北外带他走进诗歌殿堂。经过岁月的磨练,如今朗读文字已经变成有感而发,顺势而生,只用平实的语调尽可能的还原文字本身的魅力,充分表现出水到渠成,自然而为的豁达心态。
    杨晨,我校阿语系1994级校友,曾就职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持节目有《悦耳调频》《北京不眠夜》。2005年正式加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曾主持交通广播《有我陪着你》等节目。他独创“杨晨说话”这一表演形式,首创独角诗剧《情爱长安》,与诗人冯唐跨界合作《人籁》,冯唐写诗,杨晨诵读,受到广泛好评。

 

(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