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龙校长出席第二届孔子学院总部“开放日”开幕仪式
发布时间:2015-09-25 16:29:36 来源: 国际处、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郭玮

    9月25日下午,孔子学院总部举办“和平”主题开放日活动,我校校长彭龙应邀出席开幕仪式,并会见相关国家驻华使节及高校校长。有来自38个国家的驻华使节(9国驻华大使),27所中方合作院校、机构的领导,在京留学生等共5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222222
    开幕仪式结束后,孔子学院总部举办了民乐表演、魅力京剧、国画体验、中医体验等文化活动。我校组织20余名留学生参加,其中有4名是“新汉学计划”在读博士生。我校国际汉语教育专业来的加拿大学生为“歌颂和平”主题联欢会奉献了“红歌联唱”节目。此外,应孔子学院总部要求,我校选送了波斯语、匈牙利语、俄语等语种的师生为活动提供语言服务。
    本年度“开放日”活动是继2014年“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之后,孔子学院总部第二年组织此活动,我校在两次活动中的组织工作及语言服务得到了孔子学院总部的称赞。
    国际处处长柯静陪同出席活动。

 

(国际处、孔子学院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