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东欧国家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21 09:19:37 来源: 欧语学院 编辑: 郭玮

    9月19日下午,“2015年中东欧国家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五层会议厅举行。比赛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主办、我校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旨在配合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关系的发展,提升中国民众、特别是青年学生对中东欧国家的了解和认识,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向更深、更广的层面迈进。

 

3
    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保加利亚驻华大使舒丘尔利耶夫,我校党委书记韩震,校长助理、外研社社长蔡剑峰,来自外交部、中联部、教育部、共青团北京市委等单位的领导以及中东欧各国驻华使馆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赵刚主持。

 

4
    韩震在致辞中回顾了北外在培养新中国外交外事人才,特别是中东欧语种人才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他指出,北外能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发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依赖于对语言的研究和学习。北外有责任、有义务向更多中国人,特别是青年人普及中东欧国家的相关知识,推进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5
    霍玉珍在致辞中对大赛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对北外、外研社以及社会各界给予此次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在发言中从了解、友谊、合作三个方面解读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在年轻人中间普及有关中东欧国家知识的重要性。霍玉珍表示,相信通过此次竞赛,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特别是青年人能够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中东欧,深化双方友谊基础,扩大交流合作领域。

 

6
    舒丘尔利耶夫作为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代表致辞,他强调了本次大赛对于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同样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指出,保中两国友谊历久弥坚,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参赛选手能利用好此次机会,加深对保加利亚以及整个中东欧各国的了解和认识。

 

7
    蔡剑峰表示,外研社成立36年来,在中国推广、普及中东欧国家语言、文学、文化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外研社将与中东欧各国进一步合作,为双方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触摸水晶球,标志着2015年中东欧国家知识竞赛全面启动。

 

2
    大赛官方网站将于2015年9月25日正式上线,网上答题时间为9月25日至10月15日。参赛对象为高中以上的全日制在校生。参赛者通过网上报名、网上答题的形式,回答50道涉及中东欧16国的自然、历史、文化、社会等方面的问题,并按照成绩排名进入复试。最终获胜者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中东欧十日游以及往返机票等奖励。

 

(欧语学院 吕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