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龙校长参加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20 11:11:57 来源: 国际处 编辑: 郭玮

    9月17日至18日,校长彭龙参加了在英国伦敦、威尔士卡迪夫举行的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系列活动,在两国教育部领导的见证下与四所英国著名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

 

1
    17日,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及中英第八次教育部长级磋商会议在英国皇家海军学院举行。彭龙代表我校出席会议。

 

2
    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是中英两国举行的重要部长级会谈之一,旨在促进两国在诸如科技创新、教育和全球卫生等领域实现知识共享、开展跨境合作。2015年会议的主题是“中英共同应对国内和全球挑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作为机制会议双方主席出席会议,代表两国签署了《中英教育伙伴关系框架协议》。

 

3我校与兰卡斯特大学签署协议

 

4

我校与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签署协议

 

    中英第八次教育部长级磋商会议期间,在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和英国大学和科学大臣乔•约翰逊(Jo Johnson)的共同见证下,彭龙代表我校与兰卡斯特大学、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诺丁汉大学、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分别签署《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兰卡斯特大学国际合作协议》《北京外国语大学与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1+1+1项目合作协定书》《北京外国语大学与诺丁汉大学合作交流谅解备忘录》《北京外国语大学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学术与研究合作谅解备忘录附录》。

 

5我校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签署协议

 

6我校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签署相关协议

   

    2015年是中英两国间首个文化交流年,是中英两国文化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校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与英国优质高校在师生交流、教学科研、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全方位校际合作,促进我校与英国高校在学生、教师、学者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18日,彭龙前往卡迪夫参加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配套活动“中英高等教育圆桌会”和“中英创新论坛”。

 

7
    彭龙分享了我校在中英跨境教育合作中的创新实践以及我校国际视野和竞争力人才培养模式,与十多所中国和英国著名高等院校校长、高等教育机构的代表共同探讨如何促进中英两国之间双向互利的创新教育合作。

 

8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教育部,英国商务、创新与科技部及威尔士政府的支持,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英国文化协会承办,卡迪夫大学、英国高等教育国际部、英格兰学院联盟、威尔士学院联盟、英中贸易协会等机构协办。

 

(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