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建华教授著作入选2015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发布时间:2015-09-16 10:03:35 来源: 科研处 编辑: 郭玮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资助名单。我校张建华教授申报的《20—21世纪之交俄罗斯文学转型期的小说研究:思潮与流派、作家与作品》入选,这是我校学术成果首次入选《国家社会科学成果文库》。2015年,《国家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共申报378项,有58项成果最终入选。
    《国家社会科学成果成果文库》于2010年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设立,旨在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示范引导作用,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优良学风打造精品力作,进一步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设立《成果文库》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学术创新、引导学风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国家表彰奖励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的重要形式。《成果文库》入选成果反映了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相关领域的领先水平,体现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学术创造力。
    《20-21世纪之交俄罗斯文学转型期的小说研究:思潮与流派、作家与作品》采用文化学批评、社会历史学阐释和体裁诗学研究三结合的方法,旨在对后苏联小说全景做一个全面、系统、深入并力求彰显中国学者个性特色的研究与品鉴,为中国作家完善中国文学的国际塑型提供新的路径。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