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议会选举后的法国时局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17 10:57:07 来源: 法语系 编辑: 郭玮

    4月16日上午,“省议会选举后的法国时局研讨会”在我校逸夫楼召开。校长彭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联部西欧局副局长张建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前副所长丁一凡、社科院科研局前副局级学术秘书王立强、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前副所长邢骅、中国前驻布隆迪共和国大使郁序忠等近三十位专家学者应邀参与研讨。

 

1
    法语系国际问题专家薛建成教授、中联部资深法国问题专家曹松豪研究员以及邢骅、丁一凡分别就省议会选举后的法国局势进行了主旨发言,全面介绍了本次省议会选举的背景、结果和得失,深入分析了法国左翼政党在选举中惨败的原因,探讨了右翼阵营获胜背后所隐藏的困境与危机,着重预测了法国今后政治经济局势的走向以及本次选举对中法关系将产生的深远影响。与会专家随后围绕以上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
    本次研讨会由社科院欧洲研究所、中国欧洲学会法国研究分会和我校法语系法语国家与地区研究中心联合举办。

 

(法语系 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