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震书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论》一书出版
发布时间:2015-01-28 09:15:49 来源: 科研处 编辑:

    日前,党委书记韩震教授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论—引领社会文明前行的精神指南》一书,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共分为“前行的时代需要价值观的定位”“必须占领价值体系的制高点”“要凝练社会主义最核心的价值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新时代的文化认同与国家认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等六章,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提出、含义、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建设途径等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行了全面介绍。该书首先梳理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出的时代背景和形成过程,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含义及基本内容,并分别解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主题、精髓和基础以及这四者之间的内在联系,然后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科研处 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