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涛教授参加“第五届中国学术出版年会”
发布时间:2015-01-07 09:12:25 来源: 全球史研究院 编辑:

    1月6日下午,全球史研究院院长李雪涛教授应邀参加“第五届中国学术出版年会”,并作了题为“全球史研究与中国学术出版”的主题演讲。
    李雪涛演讲分三个部分:全球史研究、外/中文有关全球史的图书译介与出版现状、对中国学术出版的几点建议。他在演讲中首先阐述了普遍史、世界史与全球史的概念,介绍了我校全球史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尤其是引介全球史领域世界名著的计划,并从宏观和微观层面评价了目前国内外全球史领域的著译现状,对今后的学术出版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设想。他认为学术出版应邀请本领域的专家学者制定一套长期的出版规划,出版社应吸收和借鉴国外同行的先进经验,以专家学者为智库,构建一套学术评价体系,吸收人类文明的所有先进成果。
    年会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与百道网主办,主题是“大数据时代的学术出版与学术评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朱启会、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马援等出席会议。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三联书店原副总编潘振平等就主题发表了演讲。

 

(全球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