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校党总支书记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5-01-06 14:48:40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1月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507会议室召开全校党总支书记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韩震、党委副书记赵旻、副校长贾德忠出席会议。
    韩震就学校安全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并部署了2015年学校党建年工作安排。韩震强调,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每个环节,安全责任要落实到人,加强安全工作的制度设计和工作流程设计。要提醒学生在返家返校以及假期活动中注意安全,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院系要和学生保持沟通,院系老师、辅导员要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学生、关注学生,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安全。
    韩震指出,2105年学校党建工作要贯彻和落实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和我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院系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设,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以问题为导向,查找和发现学校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断完善学校党建工作。韩震对学校2015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推进党建工作创新,通过党内民主激活基层党组织和每一个党员的创造力;二是要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于党员师生、服务于社会民生;三是要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现理论学习与知识学习的相互促进;四是要严格党组织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会,实现组织生活经常化、严肃化。
    赵旻传达了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做好2015年寒假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精神,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树立安全意识,开展学校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检查和校园安全大检查,做好学生假期的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寒假、春节期间学校安全和师生安全。
    贾德忠从学校在建工程、后勤保障、产业部门、校内公寓及周转房等四个方面出发,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对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处理预案,确保安全生产。
    会上,党办校办、学生处、团委、保卫处等部门就寒假、春节期间的各院系及假期值班、学生工作、安全工作、社会实践等进行了汇报。
    各院系、单位党总支书记,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基建处、资产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郭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