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术委员会2015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01-05 16:02:35 来源: 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编辑:

    1月4日,校学术委员会2015年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504会议室召开。本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陶家俊主持。

 

1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文秋芳教授汇报了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孙有中通报了我校中青年卓越人才激励计划、冠名讲席教授计划、青年创新团队项目开展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外国语大学聘请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的规定》《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职工学术不端行为惩处办法》,评定了2015年春季进站博士后人选,并讨论了外研社、国际商学院协作成立“丝绸之路研究院”相关事宜。
    校长彭龙指出,在学校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既要加快学科拓展步伐,又要立足传统优势学科建设;既要讲求速度、紧抓机遇,又要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要充分行使学术权力,充分思考和研究学校与高等教育发展现实情况,为学校发展建设献计献策。彭龙预祝学术委员会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绩,使北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迈向新的台阶。

 

(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