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立先教授被评为“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15-01-04 14:27:32 来源: 法学院 编辑:

    近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的2014年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和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工程百名高层次人才培养人选评选工作结果揭晓,我校法学院丛立先教授被评为“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
    该评选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知识产权人才“十二五”规划(2011—2015年)》,充分发挥高端知识产权人才的引领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加快知识产权人才体系建设,推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根据《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引领计划实施方案(2011—2015年)》和《2011—2015年“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工程”实施方案》组织实施的国家人才工程。
    按照《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引领计划实施方案》,“十二五”期间将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来自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与执法部门、企业知识产权部门、知识产权服务业、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共4大类约200名领军人才组建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库。此次评审,是在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等渠道推荐的基础上,经过初步审核、函评和集中评审等程序,由评审委员会评选产生了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127人(其中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知识产权领军人才26人),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工程百名高层次人才培养人选120人(其中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知识产权人才30人)。
    评选结果相关公示情况如下:

        http://www.sipo.gov.cn/ztzl/ywzt/gjzscqrcxxwlpt/zscqrcgzzc/201412/t20141222_1049909.html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