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浩副教授荣获2014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优秀项目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5-01-04 10:40:51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2014年北京高校青年教师优秀社会调研成果资助名单。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徐浩副教授撰写的调研报告《北京城区退休女性集体舞蹈活动的现状调查》被评为优秀项目二等奖,并获得相关经费资助。
    徐浩通过问卷、访谈、观察等综合研究方法,系统、深入考察北京城区较为固定的退休女性集体舞蹈活动的基本情况、参与者的相关特征以及周边人群对待此项活动和活动参与者的认知与态度,分析了退休女性的集体舞蹈活动这一社会现象背后深层次的成因。报告最后基于调查发现提出了相关建议。
    北京高校青年教师优秀调研成果评选工作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自2013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两年,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教师深入首都基层一线开展社会调研,深入了解国情、社情、市情、民情,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评选要求调研组成员均为从事教学科研工作、45周岁以下的专任青年教师,可单独承担,也可组成调研团队,开展调研项目。

(记者 张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