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院代表队在第八届高校间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4-12-12 18:34:45 来源: 法学院 编辑:

    12月5至7日,第八届高校间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英文)在吉林大学举行。由我校法学院12级本科生郭雨琪、刘洋豪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中国赛区第五名,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吉林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知名律师事务所帅和律师事务所(Harmony Partners)提供赞助。30支来自全国各大学法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代表队参加比赛,我校代表队由法学院姚燕霞老师和11级韩君仪、盛璟怡同学担任教练。
    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IHL)的案例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法律专家拟定,法官由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法及国际人道法专家组成,比赛由书面诉状和口头辩论两部分组成,比赛语言为英语。评委由世界各国知名学者、律师、驻华外交官、国际和国内法官担任。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