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拉伯文学研究会2014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09 11:03:02 来源: 阿语系 编辑:

    12月6日,中国阿拉伯文学研究会2014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会议围绕“新世纪的阿拉伯文学”与“阿拉伯文学经典的再解读”两个议题展开研讨。
    中国阿拉伯文学研究会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蔡伟良教授致开幕辞。我校阿语系薛庆国、牛子牧、尤梅、唐珺等教师宣读了论文。与会学者或针对新世纪阿拉伯文学发展的主要态势作宏观研究,或就阿拉伯小说、诗歌等文学体裁作国别、人物、流派与文本的研究。
    闭幕式由阿拉伯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我校阿语系主任薛庆国教授主持,中国阿拉伯文学研究会前会长、北京大学仲跻昆教授作总结发言。研讨会期间还举行了阿拉伯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商定了2015年年会的有关事宜。
    除我校和上外之外、还有来自社科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宁夏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四十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阿拉伯文学研究会成立于1987年,隶属于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自成立以来,研究会每年定期组织活动,为在中国研究、翻译、传播阿拉伯文学与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阿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