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七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4-11-24 09:27:14 来源: 俄语学院 编辑:

    11月20日至22日,第七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由俄语学院副院长何芳带队,赵松悦、陈圳、江宥林等三名同学分获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冠军,房宬同学获低年级组优胜奖。
    在20日上午举行的初赛笔试环节中,我校学生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名列前茅。随后各年级组的复赛与决赛过程中,我校选手更以自己优良的语音面貌、出众的表达能力及稳健的台风征服了评委和观众,在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国情问答和交替传译各环节均以绝对优势胜出。他们不仅展现了自己的俄语才华,更展现了我校俄语教学的高水平及我校师生出色的精神面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我校、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全国116所高校的293名选手参加。大赛结束后,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全额资助45名优胜者赴俄留学。据了解,第八届大赛将于明年在我校举行。

 

(俄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