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首次参加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合练
发布时间:2009-09-02 15:58:53 来源: 编辑:

8月11日,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合练活动在京郊某机场举行,我校作为第四分指挥部的方阵首次参与了合练。指挥部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对合练方阵进行检阅验收。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亲临合练现场观演,并为我校参训队伍鼓劲加油。
    参训师生到达目的地以后,稍作调整休息。上午6时许,首都国庆群众游行第四、第五分指挥部第一次合练开始。在雄壮的进行曲中,各个方阵成员满怀激情,按照指定的路线行进,并接受分指挥部的领导们检阅验收。我校同人大组成的“北京奥运”方阵,步伐整齐,速度均匀、动作协调、口号响亮,充分反映了北京奥运志愿者的精神风貌,成为受检阅队伍中的一个亮点。第一次合练结束后,指挥部召开了工作会议,讨论合练的效果和出现的问题,我方阵因综合评估名列前茅而受到了领导们的表扬。
    上午8时整,指挥部领导一声令下,第二次合练开始。与第一次相同,各个方阵依次行进,接受检阅。我校参训师生以同样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再次赢得了领导和观众的赞许。
    最后,第四分指执行指挥王力军通过我校合练现场总指挥、校长助理孙立新,向全体北外参训师生提出了表扬,他说,“今天方阵表现非常好!领导和全体的参训同学们辛苦了,谢谢!”
    合练中,我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也来到现场,观看合练情况。他表示,我校全体参训师生顾全大局、克服困难,不怕苦、不怕难,有组织、有纪律,优秀高效地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这种精神值得大力发扬。同时,他也对我校师生取得了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全体参训师生积极辛苦的训练表示感谢。
    此次合练是我校参训师生第一次参与分指的大合练。在合练过程中,我校师生出色的表现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也暴露了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相信,这次合练一定可以使我校参训师生进一步加深认识,完善训练工作,为以后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打下基础。


    深夜时分,我校全体参训师生准时在操场上集结,快速有序地组织上车,经由人大合并车队,一同前往京郊某机场。在此过程中,无论是操场集结还是统一乘车过程,我校师生都表现出了高度组织纪律性,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处处展示了北外人的集体主义精神和服从纪律、听从安排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