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北京市党建和思政工作先进校评选专家组来我校考察
发布时间:2010-10-22 11:19:49 来源: 北外新闻中心 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党的先进性建设,完善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制定下发了《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决定在检查北京各高校2007-201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上,进行第六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的评选表彰。
     10月21日,第六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评选专家组来到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展开对我校三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检查评估。
 
汇报会现场 
     上午8:30,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先进校评选专家组组长吕和顺在办公楼配楼二层多功能厅主持召开汇报会,并逐一介绍了先进校评选专家组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杨学义、校长陈雨露分别就三年来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情况,向考察组作了汇报。汇报会最后,我校以视频形式向检查组展示了多语言服务中心、“歆语工程”、“X+1”党员教育管理模式、外交官俱乐部和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汉语国际推广等方面的显著特色和突出成绩。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曹文泽、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副校长钟美荪、彭龙等在校领导,各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学义书记作汇报
      党委书记杨学义以《强基固本显特色 深化创新上水平》为题,介绍了学校三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主要做法与成绩,总结了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经验和特色亮点,明确了下阶段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努力方向。
 
陈雨露校长作汇报 
      陈雨露校长在《党政和谐相促,共创事业新篇》报告中指出了党对教育事业领导和深入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重要性,围绕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校园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的主要举措。
 专家组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专家组检查相关资料专家组检查相关资料 
      汇报会结束, 考察组分成整体组、党建组和思政组三个专项工作组,分别对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综合报告和相关支撑资料进行审阅。随后,三个专项工作组分别召开座谈会。整体工作组召开了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座谈会;党建工作组召开了院系党总支书记、院长(系主任)座谈会,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座谈会;思想政治工作做分别召开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哲社学院院长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等。
 
 整体组与教授代表座谈      党建组与党总支书记座谈
 思政组与学生代表座谈
     下午,整体组、党建组和思政组三个专项工作组分别到英语学院、国际商学院、欧语学院、亚非学院、外研社、海外汉学研究中心、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对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单位、工作场所、工作特色等进行深入了解。  随后,检查组成员集中商议评审情况,对这次检查情况向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作了分析和沟通,并在充分肯定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绩和特色的同时,提出了改进建议。
 
 整体组在外研社检查
 整体组在国际商学院检查 
党建组在亚非学院检查
 党建组在海外汉学研究中心检查
思政组在就业指导中心检查
思政组在欧语学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