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大众体育委员会主席瓦尔特·特勒格尔访问我校,被授予我校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0-10-18 11:37:52 来源: 北外新闻中心 编辑:

    10月17日下午,国际奥委会大众体育委员会主席瓦尔特·特勒格尔携夫人访问我校,被授予我校名誉教授。我校校长陈雨露、副校长钟美荪出席授予仪式,并陪同客人参观了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党办校办、国际处、学生处、人事处、团委、英语学院、德语系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授予仪式上,钟美荪副校长首先宣读了瓦尔特·特勒格尔先生的简历,介绍了他在国际体育事业发展中所做的重要贡献。瓦尔特·特勒格尔教授,现任国际奥委会全民体育委员会主席,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德国奥委会前主席。
 
 
   陈雨露校长致辞,代表学校对瓦尔特·特勒格尔及其夫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瓦尔特·特勒格尔在推动国际体育事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敬佩。他说,瓦尔特·特勒格尔担任我校名誉教授,能够为学生提供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让学生更好理解“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并将之转化到学习和实践中去。陈校长还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提供多语言志愿服务的有关情况。
 
 
     随后,陈雨露校长为瓦尔特·特勒格尔先生颁发我校名誉教授授予证书。
 
 
   瓦尔特·特勒格尔先生在致辞中对我校授予其名誉教授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提供的语言志愿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依托外语优势,成立北京奥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志愿者,为奥运会提供了高水平多语言志愿服务,做出了重要贡献。
   我校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瓦尔特·特勒格尔教授的欢迎。授予仪式由英语学院副院长金利民主持。
 
  
   仪式结束,陈雨露校长陪同瓦尔特·特勒格尔先生一同参观了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瓦尔特·特勒格尔先生汇报了奥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主要工作,并介绍了奥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转化为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以来所提供的紧急呼叫等语言服务工作。瓦尔特·特勒格尔先生与志愿者一一握手,对他们奥运会期间和服务城市建设方面所提供的特色服务表示肯定和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