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第四届国际形式语言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9-09-02 15:48:09 来源: 编辑:

四届国际形式语言学研讨会于2009年7月20日至22日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大会开幕式由中心专职研究员戴曼纯教授主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金莉、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文秋芳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宁春岩教授先后致辞。会议主题为最简方案框架下的形式语言学研究,著名语言学家、马里兰大学教授Howard Lasnik作主题发言,题目为Some Consequences of Single-cycle Syntax;著名认知科学家及语言学家、麻省理工学院Kenneth Wexler教授,著名语言学家、哈佛大学黄正德教授,西班牙Catalana高级研究院的Cedric Boeckx教授,京都大学Koji Fujita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宁春岩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刘润清教授先后作了主会场报告。大会报告分别由石定栩(香港理工大学)、宁春岩、顾钢(天津师范大学)、戴曼纯(北京外国语大学)、温宾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朱乐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持。

    这次会议是一次规模盛大的国际形式语言学研讨会,百余名学者聚集一堂,从不同角度、用不同语言事实诠释人类语言的本质属性。会议还特别安排了三场专题讨论,探讨最简句法与生物语言学、语言习得等国际前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