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60周年国庆群众游行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09-09-02 14:49:44 来源: 编辑:

8月1日,我校国庆群众游行工作动员大会在千人礼堂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曹文泽,党委副书记姜绪范,武警北京总队第二支队主任刘乐兵,校长助理孙立新,校国庆游行工作指挥部成员,各院(系)、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国庆游行志愿者和广大参训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丁浩主持。 


    会议在响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曹文泽副书记作动员报告,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武警教练、志愿者、广大参训师生冒着酷暑参加本次游行集训表示感谢。他指出,北外能够参加国庆六十周年群众游行体现了国家的信任以及党和人民群众的寄托。他结合我校师生踊跃参加50周年国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历鼓励广大参训师生继续发扬“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听从国庆游行指挥部指示,完成训练任务,为北外增光添彩。为保证此次任务的顺利完成,他对全体参训师生及各工作组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训练中去;认真落实要求,提高训练水平,保证训练质量;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在实践中学习,锻炼自我,提升自我。最后,他鼓励大家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共同营造“动作准、纪律严、风貌好”的团队,以优异的成绩、完美的表现为祖国献礼。


    随后,刘乐兵主任代表武警官兵做出承诺,他表示,全体训练官兵必将以过硬的军人素质、过硬的作风完成好这次任务,确保游行方队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质量、一流的素质展现在大家面前。


    刘刚老师代表参训带队教师发言,他表示,为能有这次参与、服务、奉献国庆的机会感到荣幸和自豪,也深感到责任重大和任务艰巨。他还结合自己在奥运和暑期社会实践期间的经历表示全体参训师生将会沿承奥运精神、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履行好回报祖国的义务。


    法学院张天一同学代表参训学生发言,他表示全体同学一定全力以赴、精益求精,继续发扬北外人的奉献精神,为北外增光添彩,为祖国生日献上真挚的祝福。


    最后,在所有参训师生振奋的鼓掌声中,姜绪范副书记向参训师生代表授旗。


    动员大会在《歌唱祖国》的合唱中结束,同时也标志着我校国庆六十周年群众游行训练工作正式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