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2009级新同学 校领导一行检查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09-09-02 14:40:26 来源: 北外新闻网 编辑:

        秋风飒爽,清气怡人,新一批胸怀梦想的莘莘学子即将从北外起航。8月31日,我校2009级新生辞别家乡,赴校报到。据了解,我校今年共招收1186名本科生和763名硕博研究生。

       上午,党委书记杨学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曹文泽,党委副书记姜绪范、文君等校领导相继来到新生宿舍、报名点、校医院等报到现场亲切慰问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党校办、教务处、研究生处、宣传部、学生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慰问。


       杨学义等校领导首先走访了新生宿舍,察看新同学入住情况。他关切地询问同学们对学校住宿条件是否满意,褥被等生活用品是否齐备等情况,并嘱咐同学们尽早适应大学环境,融入校园生活,开始新的篇章。

 


        接着,杨书记一行分别来到主楼前和林荫道新生报到现场,察看新生报到情况,并送去了慰问品,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亲切地一一和新生握手问候,祝贺大家成功考入北外,并勉励新生们把握好这一新的起点,继续努力奋斗,再创佳绩。


        期间,杨书记等校领导还对参与迎新工作的各部门、院系工作人员以及迎新志愿者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表示,全体工作人员热情的态度和周到细致的工作服务让新同学们感到北外大家庭的温暖。随后,杨书记等校领导在分别在迎新展板上签名为新同学送去美好祝福。
        最后,杨书记一行来到校医院察看新生体检情况。为做好甲流感的防控工作,校医院按照学校部署首先对新生们进行了体温检测,以确保全体同学安全、放心地开始校园生活,医务人员的工作受到了到场领导的肯定。同时,针对队伍拥挤、门口道路挤占等具体问题,杨书记等校领导指示工作人员做好协调和统筹工作,保证同学们顺利、轻松地完成体检。


        杨书记等校领导的嘱咐和关心让同学们感到了北外大家庭的温馨与和谐。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领导期望,以饱满的姿态、百倍的信心迎接大学新生活。
        为美化校园环境,营造和谐迎新氛围,曹文泽副书记、副校长前日专门组织党校办、学生处、团委、后勤、保卫等工作部门召开校园环境整治协调工作会,分别从环境卫生、道路交通、餐饮服务、安全保障等方面明确了各部门职责,保证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