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代表团访问北外寻合作
发布时间:2009-09-02 14:02:12 来源: 国际处 编辑:

7月28日,剑桥大学Clare学院高级研究员Roger Greeves、其夫人剑桥大学Fitzwilliam博物馆助理馆长Margaret Greeves、剑桥郡委员会主席Tony Orgee及其夫人一行应邀访问北外。金莉副校长、英语学院吴一安教授、孙友忠院长、金利民副院长出席接待,国际处顾翠翠和安丰森负责协调。两校拟就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换、暑期班、知名学者系列讲座、外语教师培训、图书出版及外语教学与研究等领域加强交流。

 

       会谈在外研社举行。首先金莉副校长代表北外致欢迎词,然后英语学院与剑桥大学代表会谈。北外长于语言教学与研究,致力于孔子学院建设及中国文化海外推广,剑桥希望选派学生到北外学习汉语,得到北外协助搞好有关中国和英国文化的展览、做好相关的文化与语言研究。而剑桥大学则是有着八百年历史的世界知名综合学府,北外希望选拔优秀学生到剑桥学习专业课程,剑桥教授到北外开展暑期讲座,两校开展语言教学与研究的联合项目。
      两校已经有一些非正式的合作项目。双方认为可以继往开来,从非常态的小项目逐渐发展为系统性的、长期性的交流合作,最后两校可以签署谅解备忘录,建立正式的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