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代表团赴台湾文藻外语学院参加“再探台湾风华:2009文藻国际青年华文研习营”
发布时间:2009-09-02 14:01:03 来源: 国际处 编辑:

2009年7月6日-24日,我校英语学院、德语系、日语系、西班牙语系等5名同学组成的代表团在国际处组织下赴台湾参加了由文藻外语学院举办的“再探台湾风华:2009文藻国际青年华文研习营”。此次活动由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8个国家、近50名师生参加。
 


    在此次台湾游学活动中,我校学生学习了富有特色的台湾文学,并听取了关于台湾的一系列主题讲座,其中涵盖台湾饮食文化、流行趋势、本土产业、国际事务、民族融合、教育发展、民俗节庆等相关议题。在课堂学习之外,我校学生还观赏和学习了融合传统与现代的台湾民俗工艺、地方音乐、传统戏剧等休闲文化。在主办方的特别安排下,暑期班学员造访了捷安特自行车、统一食品等台湾知名企业,并环岛游览,体验台湾特色景点。此外,暑期班学员还在台湾当地居民家中居住,切身体验台湾老百姓的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学员对台湾的历史以及当代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和体验。同时,在为期三周的游学活动中,我校同学和台湾同学以及来自国际各国的暑期班学员共同学习生活,相互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台湾游学活动为大陆大学生深入了解台湾社会、增进两岸青年相互交流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