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台师大签署合作协议 对台交流进一步深化
发布时间:2009-09-02 13:56:08 来源: 国际处 编辑:

 8月18日上午,我校与台湾师范大学交流协议签约仪式在外研社第四会议室举行。仪式由国际处处长苑建华主持,党委书记杨学义和台师大校长郭义雄代表双方正式签署两校交流协议。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副校长彭龙、党校办主任贾德忠、教务处处长朱红、研究生处处长陶家俊、宣传部部长赵宗锋、学生处副处长丁浩、国际处副处长刘博然、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李冰,以及台师大国际事务处处长庄坤良、公关室主任夏学理、校务顾问陈定国等出席签约仪式。 

                    
                   
    杨学义书记在欢迎辞中表示,随着交流日益活跃,两岸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开展了密切的合作。北京外国语大学充分利用学校自身独特的外语资源优势,创新性地开展了多项与台湾友好院校的交流活动,大力推动两岸交流工作。台湾师范大学是一所集教育、文、理、艺术、科技、运动与休闲等学科于一体的著名的综合性大学,此次两校建立合作必将进一步促进两校人员往来和学术文化交流,加深彼此理解,推动两岸教育事业的发展,也将为进一步加强两岸关系做出重要贡献。 
                    
    郭义雄校长介绍了台湾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同北外开展交流与合作的强烈愿望。随后,杨学义书记和郭义雄校长签定了两校合作交流协议和学生交流协议。根据协议,今后两校将开展多方面的学术文化交流,定期互派交换学生。 
    我校与台湾友好院校的合作较为密切,先后与台湾辅仁大学、台湾文藻外语学院等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年我校对台工作成果颇丰。在国际处的组织下,我校学生分别于5月、7月赴台进行访问交流活动。7月,参加全国台联“2009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活动的部分台胞来到我校和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这些活动为两岸师生搭建了近距离接触的平台,对加强两岸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与友好感情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