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国务委员会代表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09-09-02 13:53:26 来源: 国际处 编辑:

 8月17日下午,古巴国务委员会代表Lissette Diaz Castro 率古巴驻华大使代办、古巴高教部副部长、古巴教育部人文司司长,古巴哈瓦那大学Santiago Figueroa 学校校长及古巴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等一行6人,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建民及基金委处李宇飞的陪同下来访北外,商谈交流与合作事宜。  

                  
     我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副校长彭龙、西葡语系主任刘建、国际处处长苑建华、国际处副处长刘博然及国际处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古巴来访一行并出席了会谈。
首先我校副校长彭龙致辞,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与世界其他各国及地区教育交流的情况,并对中巴未来合作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然后,古巴国务委员会代表Lissette Diaz Castro发表讲话,回顾了中巴交流的情况及中国留学生在古巴的情况,还讲述了古巴国内的发展情况,而且着重强调了古巴对教育的重视,并讲述了当时由我校刘建作为陪同翻译的中国访问古巴代表团的种种趣事。卡斯特罗代表还表示了对我国建设和谐社会以争取社会稳定和公平的赞赏和肯定。在谈到教育交流时,她希望与我校在奖学金项目及学生交流与合作方面更进一步。最后,她还表达了卡斯特罗总司令对中巴更广泛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期待和祝愿。
    最后,刘建主任详细的介绍了西葡语系的发展及对外交流情况,回顾了我校西葡语系与古巴相关部门及大学的交流合作概况,包括合作研究、国际会议及留学生等。
    由Lissette Diaz Castro女士率领的古巴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将进一步扩大中巴双方在人员往来和学术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加深彼此的了解,推动两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也将为进一步深化两国友好关系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