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教育部教育总监一行访问北外
发布时间:2009-09-02 13:51:40 来源: 国际处 编辑:

 8月24日,马来西亚教育部教育总监丹斯里拿督·阿里木丁先生率马来西亚教育部师范处处长诺曼·巴拉汉先生、马来西亚教育部奖学金处助理秘书长阿尼扎·莫哈默·发西门女士及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专员王忠伟先生来访北外。  

                  
    我校党委书记杨学义接待了马来西亚教育部教育总监一行。中国马来语教学中心主任吴宗玉教授,中文学院院长魏崇新、中文学院梁冬梅、亚非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京、国际处副处长刘博然、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李冰、亚非语系傅聪聪及国际处相关工作人员和马来语学生也出席了会议。
                    
    会谈期间,杨书记和马来西亚教育部教育总监就学生交流合作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杨书记介绍了我校的主要情况及与各国(地区)交流的概况,丹斯里拿督·阿里木丁先生也对马来西亚与北外以往的交流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并表示在未来一定会与我校进行更广泛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会谈后,双方及马来西亚留学生进行了座谈。首先,中文学院的梁冬梅老师回顾了与马方学生交流的情况,介绍了前两期马来西亚留学生在我校的学习及生活情况,种种趣事不时让整个会议室充满掌声和笑声。然后,双方就合作的细节,包括入学时间及培养方式等进行了敲定。 
                  
    座谈完毕,双方参观了中文学院新楼及留学生宿舍,对马来西亚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进行了实地考察,马来西亚教育部教育总监丹斯里拿督•阿里木丁先生对我校在留学生工作上所做努力表示了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