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管理工作会文秘组召开第三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0-04-13 08:40:44 来源: 保卫处 编辑:

为推动全校管理工作会报告的深入调研和资料收集,4月9日下午,管理工作会文秘组组长苏大鹏组织召开第三次文秘组例会,学生处副处长丁浩,人事处处长刘厚广,财务处副处长应惟伟,统战部部长刘宁就职能部门如何加强和改进管理工作做了精彩纷呈的报告。
学生处副处长丁浩总结学生管理工作创新论坛进展的情况,突出管理创新,深入细致地对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进行了反思并简要论证加强和改进管理的可能及思路。报告内容涵盖相对稳定的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考核细则拟定、辅导员职责厘清、辅导员轮转制度、推免保学生的使用机制、班主任制度、研究生“三助”制度、研究生管理部门归口问题、两年半学制问题、全校学生统一信息数据库建设、学生违纪处分设置该过期、校级奖学金和社会捐助奖学金评定中的协调问题、学生活动的组织与管理等学生管理工作中值得探讨的问题。
人事处处长刘厚广从学校人事和师资管理的角度,全面分析人事和师资管理的现状,强调了加强和改进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及路径选择。报告内容包括岗位责任和岗位绩效、机构职能和编制管理、制度约束和激励机制、教师学缘结构和年龄结构、入职教工的培养和培训机制、绩效工资设置、机关管理工作队伍建设、出国留学人员待遇调整等宏观和微观问题。
财务处副处长应惟伟就我校校办产业管理特点和改善校办产业的思路两方面作了精辟发言。报告涉及校办产业“一超三强五小龙”的格局,并指出目前校办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及瓶颈。报告重点谈到校办产业共同面对的三个共性问题:一是战略定位及战略检讨;二是体制选择及如何理顺;三是人才配置及调整策略。
统战部部长刘宁处理完了本部门的工作后,赶赴会场结合自己多年的管理工作经验畅谈了对管理工作的认识,强调了学校管理要有服务教学科研的责任感和意识,以及如何衡量管理工作绩效的标准。特别指出学校管理工作一定要强化责任感、坚守职业道德。
文秘组组长苏大鹏表示,非常感谢各位部门负责人不辞劳累、不辞辛苦为秘书组提供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要求各位成员会后对今天的海量信息做好收集、整理和总结工作,为形成大会报告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