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财务调研组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0-04-12 11:22:44 来源: 财务处 编辑:

       4月8日,天津外国语大学财务调研组一行6人在其财务处处长李智的带领下到我校就财务工作开展调研,我校副校长彭龙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财务处副处长应惟伟、梅珍,以及财务处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彭龙副校长首先对天津外国语大学财务调研组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深情地回忆了近年访问天津外国语大学时的情景,与来访客人重温两校交往的点滴往事。彭龙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财务概况,肯定了我校财务处200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当前高校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强调高校要积极筹措资金,拓展资金来源渠道,同时认真思考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问题,以缓解日益紧张的资金压力。最后,彭龙副校长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充分交流经验,互通有无,对两校的财务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天津外国语大学财务处处长李智就此次调研的背景及目的做了说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财务概况,以及财务工作面临的困难及经验。他指出,调研组受校长和党委书记的委托,来到北外交流学习,作为兄弟院校,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借鉴北外财务工作的先进经验,提升学校财务管理水平。
       财务处副处长应惟伟介绍了我校财务工作概况、财务处机构和人员设置,并着重介绍了“四个优化”的财务工作改革思路,就加强管理与提高服务的关系作了详细阐述。财务处副处长梅珍就我校财务内控制度及财务处岗位职责情况作了说明。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应惟伟副处长和梅珍副处长的带领下,参观了财务处的各个科室等,财务处规范的管理、优良的硬件环境和人性化的报账大厅设置受到调研组人员的连连称赞。
      下午,综合管理科科长李朝、会计核算科科长肖红、工薪科科长何泉先后就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及税收管理、财务软件使用,工资管理及学生收费管理,暂付款管理、大额资金管理及财务报销相关问题做了主题发言。随后,双方就各自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且富有成效的自由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