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四月天,两岸交流情义牵——北外国商学生与台湾实践大学来访师生开展破冰活动
发布时间:2010-04-09 17:06:49 来源: 编辑:

      46下午4点,来访的台湾实践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学生交流活动在国商四层多功能厅拉开帷幕。别开生面的活动策划,轻松融洽的现场氛围给双方同学创造了充分交流、相互了解的机会,更增进了彼此友谊。

 


 
  游戏环节从活跃气氛的“破冰”(ice-breaking)开始,大家被要求与周围同学互相握手,借此在短时间内迅速熟悉。接下来,所有同学被随机分成两队,通过队内交流、合作完成在规定时间内设计队名并做亮相展示的任务。热烈的讨论中,双方同学充分展示出自己的个性与学校的特色,可谓创意百出。之后,每位同学用与众不同的方式做了自我介绍,让大家对彼此的名字更加熟悉。
游戏环节的精华部分是国商的传统节目“跨电网”,比拼哪队能在更短时间内将全部队员“运”过一条高约1.5的长绳。这无疑是对脑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两队迅速展开热烈讨论,各种富有创意的想法层出不穷。伴随着欢呼声和掌声,一个又一个同学成功抵达绳的另一侧。在这个游戏中,台湾实践大学和北外国商的同学们充分展现了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成功且迅速地完成了任务。整个游戏环节掌声笑声不断,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在最后一个环节中,台湾实践大学和北外国商的同学们分别做了才艺展示。台湾同学的精彩演唱博得了阵阵掌声,北外的同学也以变魔术的才艺赢得声声喝彩。
活动最后,台湾实践大学与北外国商的同学们合影留念。交流活动在一派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海峡两岸的大学生们也借此机会增进了解,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