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师生参加泰国公主诗琳通第50次访华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08:18:20 来源: 亚洲学院 编辑: 尹远

6月5日,泰国公主诗琳通公主第50次访华庆祝活动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泰语专业2021级本科生受邀表演文艺节目,泰语专业教师田霖为仪式和宴会担任翻译。

诗琳通公主是泰国王室重要成员,长期关心支持中泰友好,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曾于2019年获得习近平主席亲自颁授“友谊勋章”。在过去的四十余年中,她访遍了中国的每一个省份,走遍了中国大地。此次诗琳通公主第50次访华具有重要意义,中方举办隆重的庆祝活动,国家副主席韩正出席仪式并致辞,热烈欢迎诗琳通公主访华。

在庆祝活动中,北外亚洲学院泰语专业教师田霖在庆祝仪式中担任泰语主持,并在宴会中为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担任翻译,2021级泰语本科生表演舞蹈《南风吹梦,璀泰鎏金》。该舞蹈灵感源自汉唐古典舞《唐·乐》和泰国电视剧《天生一对》,中泰合璧,中国的千年文明与泰国的独特魅力交相辉映,象征着中泰友谊万古长青。同学们为此次表演排练数月,演出获得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活动结束后,诗琳通公主亲切问候了参演同学,并用中文对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