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开放大学网络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2 11:26:40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花瑞

6月1日,英国开放大学网络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以视频形式举行。英国开放大学社会保健、教育与语言研究学部执行部长克劳斯·迪特·罗萨德(Klaus-Dieter Rossade),语言与应用语言学学院代理院长米尔姆·豪克(Mirjam Hauck),语言与应用语言学院中文部主任、英国开放大学网络孔子学院英方院长阚茜,北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唐锦兰,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等理事出席会议。英国开放大学网络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立高等列席会议。

贾文键回顾了英国开放大学和北外近几年开展的密切而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他表示,英国开放大学网络孔子学院精准把握“网络孔院”的特色定位,利用开放大学的网络平台优势,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他强调,随着教育信息化、智能化的加速发展,具有开放性和灵活性的网络学习将是国际中文教育未来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北外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孔院的建设,与英国开放大学携手共同探索符合两校合作愿景的特色发展道路。

克劳斯·迪特·罗萨德高度赞扬了孔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孔院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两校密切的合作将会更好地向英国当地民众介绍中国语言及文化,并对北外代表团访问英国开放大学表示期待和欢迎。

理事会听取了中、英方院长所作的2022年工作汇报及财务报告,讨论了2023年工作重点及规划,批准了新任理事成员任命,审议通过了上届理事会纪要。与会双方就两校未来的交流与合作进行探讨。

英国开放大学网络孔子学院由北外与英国开放大学合作建设,2022年5月13日正式揭牌运营,是北外合作建设的第一所网络孔子学院。孔院依托英国开放大学的网络平台优势,秉承教育开放理念,以先进、灵活的教学方式为来自不同背景和地域的学习者提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和社会的机会,为中文教师、相关研究人员搭建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