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参赞沙烈胡丁访问北外
发布时间:2023-06-01 14:10:23 来源: 亚洲学院、国际处 编辑: 尹远

5月30日,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参赞默罕默德·沙烈胡丁(Muhammad Sallehuddin)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会见了沙烈胡丁一行。

贾文键热烈欢迎沙烈胡丁参赞,介绍了北外和亚洲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成果,感谢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多年来对北外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推动马来语专业教育及马来西亚政府汉语师资项目。

沙烈胡丁高度评价了北外马来语专业的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称赞了中国马来语专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为推动中国高等教育马来语专业教学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处未来将继续支持北外与马来西亚知名高校及相关机构开展交流与合作,深化中马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并提出将协同北外打造优质合作项目,为北外马来语专业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机会。

双方一致同意在2024年中马建交50周年之际举办相关国际研讨会及其它系列活动。

北外亚洲学院院长苏莹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李茂林、马来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