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主办第三届延河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28 17:12:42 来源: 校团委 编辑: 尹远

3月25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中国人民大学等其他延河联盟高校学生会协办的第三届延河青年论坛在北外举行。来自北外、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延安大学等9所延河联盟高校学生会的6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上,北外团委副书记宋戈致欢迎辞,北京市学联主席李暖致开幕辞,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成员以“中国式现代化:青年何为?”“延安根,延河魂”为题作主旨讲座,带领与会学生共同回顾了延安根、延河路。各高校学生会代表认真学习《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就新时代学生会组织如何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提升组织建设、打造校园文化品牌、践行服务宗旨展开分组研讨。与会人员普遍表示要关注红色教育的实时性、创新性,通过多形式、多途径,紧密结合学校特点、专业特色,创新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引领青年思想。

论坛闭幕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北外校史馆和语言博物馆。

自2019年以来,延河九校秉持“延安根,延河魂”的精神原点,齐心聚力,交流互进。本届延河青年论坛的举办以交流点亮青年思想,以分享创新工作方法,让新时代的学生会组织更好地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紧跟党的引领,走在民族复兴新征程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