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外籍教师荣获中国日报“我·中国·这十年”主题征集活动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1-12 15:03:30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尹远

1月12日,中国日报“我·中国·这十年”主题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北外亚洲学院印度尼西亚籍教师汉迪(Hendy Yuniarto)的视频作品《My China Story》荣获二等奖,北外荣获组织奖。

汉迪通过视频作品《My China Story》分享了自己的“中国故事”,介绍了中国在扶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电商、交通、服务、教育等领域的发展成就。汉迪不仅作为外籍教师在北外开展教学科研,还深入中国各地实地考察、体验当地风土人情,见证中国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通过镜头记录中国人民的脱贫故事与奋进历程,向世界展示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2012年至2022年是中国实现快速发展的十年,为促进新时代中外人文交流,展现新时代中国的辉煌成就与美好前景,中国日报社于2022年8-9月期间主办“我·中国和‘这十年’”主题征集活动,该活动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中国银行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政务信息服务平台承办,面向外籍人士征集与这十年有关的文章、摄影照片、视频等三类作品,作为见证者分享自己与中国“这十年”的交集与感触,畅谈美好回忆与动人瞬间。

汉迪获奖作品链接:

https://govt.chinadaily.com.cn/s/202211/10/WS636df25e498ea274927a80cb/my-china-stor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