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4 17:10:29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尹远

11月23日,罗兰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议在线上举行。罗兰大学校长薄慕往(Borhy Lászlo),副校长、孔子学院匈方院长郝清新(Hamar Imre),匈牙利科学院副院长胡岱茨·费伦茨(Hudecz Ferenc),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欧语学院匈牙利研究中心主任郭晓晶,中文学院教授黎敏等理事出席会议。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登贵等参加会议。

贾文键充分肯定了罗兰大学孔子学院取得的成就,向孔子学院同仁表达了敬意,对各方为孔子学院发展贡献的力量表示感谢。他指出,北外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将继续发挥学校学科优势,整合资源,与罗兰大学在教育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入挖掘合作可能,推进两校教育国际化发展进程。

薄慕往表示,罗兰大学孔子学院在15年建设过程中,历经三位罗兰大学校长,如今成为由罗兰大学副校长直接管理的单位,这为罗兰大学孔子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他高度赞扬了中方院长和中匈教职员工对孔子学院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回顾了罗兰大学中文系的历史,表达了对中文系发展建设的关切之情,并邀请北外代表团参加罗兰大学中文系成立100周年庆典。胡岱茨·费伦茨感谢贾文键的祝福。他表示,2023年罗兰大学中文系成立100周年,两校的合作基础将更加牢固,未来发展会迈向崭新阶段。

理事会听取了孔子学院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计划以及孔子学院财务报告。双方理事就两校建设联合学位项目交换了建议。

罗兰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12月7日,是匈牙利第一所孔子学院,多次获得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2015年12月6日被评为首批全球“示范孔子学院”。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获得“汉语考试优秀考点”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