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P欧洲商务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01 11:37:52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尹远

9月29日,ESCP欧洲商务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ESCP高等商学院校长弗兰克•布尔努瓦(Frank Bournois)、副校长兼孔院法方院长刘国坚(Léon Laulusa),北外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等理事出席会议。

杨丹高度肯定了ESCP欧洲商务孔院取得的成绩,对理事、中法方院长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ESCP的发展规划与北外“全球语言、全球文化、全球治理”的发展战略有很多共同点,两校的人才培养理念也不谋而合,北外珍视与ESCP的合作机会,愿始终携手ESCP,通过孔院平台开展更深入和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弗兰克•布尔努瓦与杨丹就两校合作及孔院发展进行了深入、坦诚与建设性的讨论。弗兰克表示,ESCP高等商学院注重为学生提供多样的选择与体验,培养面向数字化未来的卓越领导者,希望与北外在数字化教育、区域国别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有力的合作。

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孔院协会章程修订及2020-2021年财务审计报告,听取了中、法方院长所做的2022年工作汇报、2023年工作计划和项目预算,商讨了孔院协议延期事宜,同时双方还就本科生交换项目及MBA双学位项目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ESCP欧洲商务孔子学院成立于2019年,是法国第二所、全球第十所商务特色孔院。成立以来,ESCP孔院精准把握“商务孔院”特色定位,充分利用ESCP高等商学院在欧洲的地缘优势,立足汉语教学,促进中法两国商界和青年的相互理解,推动中法交流。

孔院中方院长李锷、法方主管艾玛(Emmanuelle Khavatov) 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