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科夫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7 14:35:04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花瑞

5月26日,克拉科夫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雅盖隆大学副校长朵萝塔·马莱茨(Dorota Malec)、国际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帕瓦乌·莱德勒(Paweł Laidler),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波兰语教研室主任李怡楠等理事出席会议。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雅盖隆大学近远东研究所副主任米哈乌·里帕雅(Michał Lipa),克拉科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慧玲、波方院长柯文勤(Rafał Kwieciński)等参加会议。

贾文键对克拉科夫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波方理事和孔院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北外愿与雅盖隆大学共同努力,以克拉科夫孔子学院为纽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中波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促进中波文明互鉴。

朵萝塔·马莱茨充分肯定了克拉科夫孔子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感谢北外、中波理事及院长对孔子学院平稳有序发展做出的努力,并高度赞扬了北外波兰语专业建设成就。她表示,雅盖隆大学与北外在促进中波文化相互理解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孔子学院是两校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开展更深入、更全面的交流与合作。

理事会听取了2021年工作汇报,2020-2021年财务收支情况汇报和2022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上届理事会纪要,并就2022年的工作重点及规划提出建议。

克拉科夫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9月,由北外与雅盖隆大学共同建设,是波兰第一所孔子学院,全球“示范孔院”。克拉科夫孔子学院致力于开展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推广活动,促进当地多元文化发展,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