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举行新出台科研管理制度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21:07:42 来源: 科研处 编辑: 花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科研经费管理等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科研活力,规范科研管理,推动重大标志性成果产出,北京外国语大学科研处经过校内外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对学术期刊管理、科研经费管理、科研机构管理等相关制度文件进行了修订和完善。5月24日,北外举行新出台科研管理制度宣讲会,推动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文件。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刚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陶家俊主持。

赵刚表示,科研管理制度对服务和保障学校各类科研活动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科研管理制度的修订和完善体现了北外科研管理体系的与时俱进。他强调,制度的关键在于执行,希望各教学科研单位学好制度,用好制度,主动谋划,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推动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科研处副处长李思飞分别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学术刊物管理办法》《北京外国语大学学术刊物方阵资助方案及实施细则(试行)》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修订)》三个管理制度进行了解读;外研社期刊分社社长孙凤兰详细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学术刊物编辑出版流程指引(试行)》;科研处科研机构管理办公室主任李莉对《北京外国语大学科研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机构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两个办法进行说明。陶家俊表示,各教学科研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新制度,在本单位范围内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将制度宣传到位、落到实处。

北外各教学科研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中外文学术刊物的主编和编辑部负责人、全校各级各类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各教学科研单位科研秘书等近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