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2022年商务部考录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20:59:59 来源: 就业创业中心 编辑: 花瑞

10月15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2022年商务部考录宣讲会。商务部欧亚司司长、北外俄语学院1996届校友王开轩,国际经贸关系司一处处长、北外高翻学院2004届校友徐娴,外事司翻译处副处长、北外高翻学院2007届校友施诚洁以及人事司干部一处处长郭智慧就商务部职能、工作要求、招录政策等内容进行宣讲,并与在场同学互动交流。北外三百余名学生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王开轩系统地介绍了商务部的主要职能、机构设置、业务板块、工作平台、工作前景与任职要求。他表示,商务部是中国顶层设计的重要部门,是连接国内国外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同时,商务部也是“接地气”的单位,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协助民间商务合作。他希望同学们积极报考商务部,保持初心、打好专业基础、打牢文字功底、锻炼沟通协调能力,成为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

徐娴结合自己在商务部丰富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商务部作为经贸谈判的“国家队”,在促进中外关系发展、维护国家与国民利益、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提供国际公共产品等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她建议同学们从自身的能力与需求出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合理规划。施诚洁分享了自己作为“北外人”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她表示,商务部的工作充满挑战,亟需新一代青年的积极参与,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升政治素养、综合素质,追随初心,朝梦想迈进。郭智慧详细介绍了商务部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的培养成长体系,并对2022年招录岗位设置、岗位要求与招录流程进行了讲解。

此后,宣讲组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个人发展、就业准备、商务部工作内容、素质要求等方面的问题。

宣讲前,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会见了王开轩一行,对三位校友回到母校表示欢迎。双方就人才培养、人才选拔输送等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北外学工部部长陈海燕、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吴玫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