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报】北外学者陈瑛:筑牢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语言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1-10-15 08:07:49 来源: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 花瑞

10月14日,《中国文化报》理论•专题版刊登了北京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陈瑛教授的文章《筑牢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语言安全线》。 该文章为“北京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立项(BCERC2020-YB05)研究成果之一。

文章在深入研究中国文化国际传播外文译本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中的文化安全,指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中建立语言安全屏障的必要性进一步凸显,需更多关注和研究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中的语言安全问题。通过提高语言翻译的质量和准确性、弘扬语言翻译中的工匠精神、强化我们的主体责任,构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语言安全线,充分发挥语言在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中的有效性和影响力,以便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和准确理解中国文化。

文章链接:https://epaper.ccmapp.cn/zh-CN/?date=2021-10-14&page=5&detailId=%E7%AD%91%E7%89%A2%E4%B8%AD%E5%9B%BD%E6%96%87%E5%8C%96%E5%9B%BD%E9%99%85%E4%BC%A0%E6%92%AD%E7%9A%84%E8%AF%AD%E8%A8%80%E5%AE%89%E5%85%A8%E7%BA%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