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两个案例入选2021年中国智库参考案例
发布时间:2021-09-30 10:04:37 来源: 科研处 编辑: 郭玮

9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举行。来自国家高端智库、部委所属专业性智库、省市级地方社科院和党校行政学院、高校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的专家学者,智库主管单位代表参加论坛。

会上发布了《中国智库AMI综合评价研究报告(2021)》,颁发了“2021年中国智库特色案例”证书和“2021年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组织参与奖”证书。北外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提交的案例《维护国家语言主权》入选中国智库参考案例【公共外交】,英国研究中心提交的案例《探索<英国发展报告>的社会服务价值》入选中国智库参考案例【社会服务】,科研处荣获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组织参与奖。据悉,本次入选的参考案例约占申报总量的10%。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直属研究机构,其宗旨为进一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构建中国社会科学权威评价体系,占领社会科学评价的研究制高点,引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走向,搭建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参与全球学术评价标准的制定,掌握学术评价话语权。基于对智库建设与智库评价的深入研究,评价研究院自主研创了“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并运用该体系相继开展了全球智库和中国智库的一系列调研与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