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中的党史”系列讲座第五讲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7 20:10:00 来源: 党委统战部 编辑: 花瑞

近日,“校史中的党史”系列讲座第五讲举行,北外中文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作了题为“北外国际中文教育七十年”的讲座。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及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知联会常务理事、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宝成教授主持。

张晓慧梳理了国际中文教育概念的本源和内涵,追溯北外与国际中文教育的渊源,介绍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北外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历程,总结北外紧跟国家战略、推动汉语国际教育与中外人文交流的历史贡献。张晓慧分享了香坂班、中国—欧盟青年经理培训项目、“你和我·在北京”北外夏令营项目等案例,分析了北外国际中文教育取得成绩的动因,对国际中文教育的未来发展进行展望。最后,张晓慧结合自身在北外国际中文教育一线37年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在学校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体会和感受,强调了学校推动国际中文教育的高瞻远瞩与丰富成果。

师生们纷纷表示,讲座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国际中文教育的理解以及对北外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中定位和贡献的认识,希望在自己的岗位上和学习中为国际中文教育、中外人文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讲座由党委统战部主办,知联会、中文学院、孔子学院工作处联合协办,各教学科研单位和职能部门、孔子学院外派院长及教师等1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