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举办“诗忆八十,歌颂百年”多语种诗诵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17:23:41 来源: 学工部 编辑: 谷晨曦、花瑞

6月9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诗忆八十,歌颂百年”多语种诗诵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党委副书记苏大鹏出席活动。

贾文键领衔朗诵《共产党宣言》,表达了北外师生对人民享有美好生活、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热切期盼。法语语言文化学院法语朗诵《国际歌》、情景剧《五四风华》,俄语学院俄语朗诵《海燕》,表达了对革命先辈们为国家富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艰辛探索、英勇斗争、敢于牺牲的崇敬之情。俄语学院俄语朗诵《等着我》、法语语言文化学院合唱《樱桃时节》,赞颂了艰难困苦年代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原创诗朗诵《传承》、德语学院原创双语朗诵剧《我们的青春》,展现了一代代北外学子不断传承“为党而生、与党同行”红色基因的优良传统,始终践行“人民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铮铮誓言的担当作为。英语学院朗诵、舞蹈组演《榴月凯风》,饱含着北外学子对母校最深沉的爱、最真挚的情。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改编的多语诗朗诵《我爱这土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和英语学院改编的《盛世中国》,彰显了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伟大历程,反映出北外师生对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认同和自豪。

本次诗诵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主题鲜明。既有国内外的经典诗篇,又有师生原创的优秀篇章;既以传统朗诵为主形式,又借助合唱、舞蹈、情景剧等形式进行综合演绎。活动紧扣“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线,感召新时代北外青年不断奋勇前进。

诗诵会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法语语言文化学院、英语学院、俄语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德语学院承办,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数百人参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建党100周年、建校80周年之际,北外陆续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依托“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的浸润式思政教育模式,引导广大师生“时刻感党恩、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