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举办“亚洲大学欧洲研究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11:31:26 来源: 欧语学院 编辑: 花瑞

   4月23日至25日,由北外主办、保加利亚索非亚大学协办的“亚洲大学欧洲研究国际研讨会”在线上举行。

   会议邀请来自保加利亚、英国、波兰、意大利、法国、印度、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等国的专家学者参会。来自北外、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同济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中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欧洲研究学者与欧、亚各国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在欧盟委员会Erasmus+项目EurAsia计划即将结项之际举办。EurAsia计划总负责人、保加利亚索非亚大学副校长Maria Stoicheva在开幕式上介绍了计划启动以来在推动亚洲大学欧洲研究进程及相关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北外EurAsia计划协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林温霜介绍了北外在该计划框架下课程建设、跨院系合作、双学位项目建设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经验。

   会议围绕亚欧关系、亚欧法律研究、欧洲研究课程建设和语言政策研究设置四场分论坛,与会各国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和研讨。

   EurAsia计划自2016年启动,来自北外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法学院和国际商学院的15名教师先后在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保加利亚索非亚大学、波兰雅盖隆大学参与三期集体项目培训,并在项目导师指导下开设面向本科生、研究生的欧洲研究课程,为北外拓宽国际合作模式,深化国别与区域研究提供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