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贺新春!北京外国语大学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牛年吉祥!
发布时间:2021-02-11 14:50:01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编辑: 郭玮

    春晖渐近旧岁去,一元复始万象新。农历辛丑年春节到来之际,北京外国语大学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牛年吉祥!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校园装扮一新,处处洋溢着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11日暨大年三十,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苏大鹏,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等校领导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教职员工,与春节留校学生共度除夕,代表学校送上温暖问候和新春祝福。

    王定华一行首先来到东校区执勤点,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保安队伍,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对大家的辛勤值守和无私奉献表示敬意和感谢。王定华指出,一年来,保安队伍冲在学校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筑牢抗击疫情第一道防线,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为学校取得零疫情的工作成绩做出了巨大贡献。新年到来之际,祝福大家牛年大吉、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顺意,希望大家继续扎实工作,全力守护校园和师生安全。

    在3号楼学生公寓,校领导看望了假期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春节留校学生的住宿安排。杨丹对大家坚守工作岗位,无怨无悔付出表示感谢,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全家幸福。杨丹表示,后勤员工是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工作,以专业的态度、真挚的服务赢得了全校师生的赞誉,希望新的一年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服务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学生食堂一层充满浓浓的年味儿,一片温馨祥和。春节留校学生欢聚一堂,正在热火朝天地包饺子。王定华等校领导也加入包饺子队伍,和馅儿、擀皮儿、包饺子,一气呵成。来自汤加和委内瑞拉的留学生也积极尝试,感受中华美食文化。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唠家常,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相互祝福,在浓浓的年味儿中共迎新春佳节。

    学校为留校学生准备了丰盛的午餐,让大家在学校也能体会到家的温暖,大家一边吃团圆饭一边畅谈在学校过年的别样感受。

    苏大鹏代表学校向各位同学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大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祝福大家牛年平安健康,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祝福大家假期生活丰富多彩,合理安排时间,给自己加油充电;祝福北外牛年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希望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同学们也纷纷发言,他们中有的因为工作实习留校,有的在学校学习生活十年时间从本科读到博士后,有的因疫情原因不能回家,有的不远万里来到北外学习中文……,大家表示,虽然因为各种原因留校,但是学校给予了大家家一般的关怀和照顾,热气腾腾的饺子和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让他们内心倍感温暖。他们一定牢记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嘱托,安心读书、勤勉学习,照顾好自己,做知恩感恩、砥砺奋进的北外人。

    活动最后,王定华代表学校给留校学生准备了惊喜压岁红包和“春节盲盒”大礼包,表达学校对留校学生的关爱和春节祝福,杨丹等校领导为现场同学进行了幸运抽奖。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