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主任孟庆芬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30 11:07:38 来源: 北外学院、国际组织学院 编辑: 花瑞

   11月27日上午,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主任孟庆芬带队来我校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国际组织学院院长贾文键会见了孟庆芬一行。

   贾文键介绍了北外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杰出校友和国际组织胜任力中心建设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北外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和成果。他表示,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是北外在探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社会化机制建设的有效尝试,汇聚了北外与外研社的资源,希望能帮助双方在人才培养、社会培训、课题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孟庆芬对北外的大力支持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的概况、国际合作情况以及将要开展的工作。她指出,中心已从传统外事服务转变为承担更多国际交往职能的单位,正在积极开展与相关国际组织的合作,但是在国际化人才、尤其是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尚且不足,希望可以与北外进行更多交流合作。

   国际组织学院副院长李辉对国际组织人才社会化培养机制构建及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开展的相关实践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推进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和培训、赴国际航空类多边机构进行实习和任职、制度建设与后备保障等主题展开讨论。

   会议由北外学院、国际组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爱国主持。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中心国际合作交流部副主任刘菁、国际航空法研究部副研究员赵劲松,外研社国际业务中心副总经理王海燕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