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驻华大使贾维德•卡伊姆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0-11-25 12:28:13 来源: 亚洲学院 编辑: 花瑞

   11月23日上午,阿富汗驻华大使贾维德·卡伊姆(Javid Ahmad Qaem)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贾文键会见了大使一行。

   贾文键介绍了北外在语种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国别区域研究、孔子学院建设、复语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表达了学校对亚洲、非洲非通用语种专业建设的关注与重视,希望加强与阿富汗驻华使馆的合作,邀请大使明年参加北外80周年校庆活动。

   亚洲学院院长苏莹莹介绍了亚洲学院的历史及现状,着重介绍了普什图语、达里语专业的设立和发展思路以及师资研究生的选派情况,希望阿富汗驻华使馆在促成北外与阿富汗教育文化机构建立合作交流关系、推荐优秀外教人选等方面给予支持,并加强双方在高级别学术交流中的合作。

   卡伊姆高度评价了北外的办学成就,对普什图语、达里语专业的建设进展表示赞赏,他认为,语言文化交流是双边交流的基础,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阿富汗驻华使馆一定会尽力推动阿中文化交流与合作,在各项事务中为北外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和帮助。

   阿富汗驻华使馆一等秘书艾哈迈德·阿米力(Ahmadullah Amiri)、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仲武等参加会见。